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選歌

我們正在忙於籌備下一樂季的新樂曲

希望每年都可以帶給觀眾新鮮感!

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練習直擊!








基寶正在認真地tune mic! 這個樣子真是非常Man!

















扭腰說: 你不要"攪"我,我很眼睏。zzz...

(你們猜一下這隻腳是誰的? 提示: 名字是r開頭的)

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Raising the Roof 2009 - A Choral Extravaganza

這裡是文化中心Concert Hall的化妝間
這天晚上(6月15日), 我們為Raising the Roof 2009作表演嘉賓

同場表演的還有HK Welsh Male Voice Choir, Kassia Children's Choir, Kassia Women's Choir和Soho Collective。因此, 海報上寫著 "1 Night, 5 Groups, 140 Singers".

觀眾都非常熱情! 可能是因為有很多小朋友來看這場表演, 歡呼聲總比平常熱鬧得多!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Yeah! Yeah! Yeah!

非常感謝keith的幫忙! 我地終於有一個比較常用的blog啦! :)

希望呢個blog可以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每次表演或日常趣事^^ Potenza!

Raising the Roof 2009



正在忙於準備由Katterwall主辨的「Raising the Roof 2009 - A Choral Extravaganza」

期待當日與不同合唱團體同台演出的一刻!
大家購票了嗎?

三、四月生活點滴

3月21日 無伴奏合唱節, 戶外演出, 沙田大會堂露天廣場
21/3 Alfresco a cappella, Open Air Plaza at Sha Tin Town Hall

其實這是我們第一天跟4個國際單位接觸, 他們都很Nice!







3月22日 無伴奏合唱節, 無伴奏新感受青年音樂會, 大會堂演奏廳
22/3 a cappella in Town, City Hall



寶船的活力和強勁女低音
Klangbezirk的Blending和Jazz的神髓
Jabberwocks的brotherhood和collegiate energy
北村嘉一郎的神級Vocal Percussion
令所有人大開眼界





這張是我們和寶船在後台的合照!

日本女子a cappella組合「寶船」(Takarabune)的演出應該是當晚最受年青人歡迎的, 因為她們演唱了謝安琪的《囍帖街》, 教人驚喜萬分! 樂曲風格屬於輕快的Jazz, 亦會唱日本民謠和流行曲。這隊組合實在有太多特別之處了。アカペラ (a cappella)很少有女子組合, 原因是沒有Bass (男低音) 的聲部。但是, 她們當中有一位「船員」能唱得很低音, 甚至比一般男生響。她們亦有一位專門打Jazz Vocal Percussion的船員, 使她們的演出很upbeat。

很日本, 很nice, 很專業, 演出前還請教我們廣東話讀音!







3月23日 無伴奏合唱節, 無伴奏慈善晚會, 鄉村俱樂部
23/3 HKFYG a cappella Charity Dinner, Hong Kong Country Club

這天晚在有很多達官貴人來到, 支持青協, 支持年青人藝術發展。很難得。









3月25日 無伴奏合唱節, 工作坊
Masterclass with Klangbezirk and Mr. Kaichiro Kitamura
Klangbezirk (意思是: District of Sound)來自德國, 由2男2女組成。他們四人都是獨立歌手, 有自己的樂隊, 擅長唱爵士樂。因為組合裡歌手比較少的關係, 演出更講求合拍和音準。聽上來他們的音樂好像很簡單, 只有4把聲音。但細心聆聽, 你會發現他們的編曲一點都不簡單, 很多Jazz chord、撞音都不是一般人聲樂隊能掌握得好的。個人認為聽他們演出時不妨閉上眼睛, 感受一下他們的靚聲。

來自日本的北村嘉一郎(Kaichiro Kitamura)可以說是神級的Vocal Percussionist。北村さん以前是著名無伴奏組合Trytone的成員。現在他經常周遊列國教大家做Vocal Percussion。他以吸入式的方法打snare drum, 極速換氣! 他甚至能在Jazz Band裡代替整套Drum set! 厲害!









3月29日 Culture +, 時代廣場 及
身心健康樂繽Fun, 伊利沙伯體育館











3月31日 無伴奏合唱節, 點點旋律音樂會, 沙田大會堂
HKFYG HKMM "Melody Shines" a cappella Concert, Sha Tin Town Hall

由去年暑假籌備, 選曲編曲練習, 就是為了今天!
Full House! 感動! 感謝各位的支持!



相信咁出位嘅a cappella表演, 大家都係第一次睇掛? 哈哈!









4月12日 姬聲雅士x青協香港旋律 無伴奏大派對, 屯門大會堂
Gay Singers X HKFYG HKMM a cappella Party, Tuen Mun Town Hall
如果有下次, 而且下次可以跟姬聲雅士Jam歌就更好玩!

轉載自《明報》副刊, 編輯梁佩琪對我們的正面評價!
http://leungpuiki.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19.html






4月12日 星期日檔案 上鏡了

星期日檔案的Catherine姐姐和攝影師哥哥追踪了我們差不多個半月, 辛苦晒!

錯過了這集嗎? 即上mytv重溫! :D
http://mytv.tvb.com/news/sundayreport/21308








多謝各位的支持
多謝各位來看Show的朋友
體力透支了2個月是值得的!


讓我們一起為香港的a cappella文化繼續努力!

大家好 Hello!

歡迎大家來到"a cappella behind the scenes"!
網誌的編輯都是幾位青協香港旋律的團員。我們希望在此跟大家分享演出前後的花絮!

因為有很多演出的資料都不能即時上載到官方網站,而且那裡的界面有些限制,所以我們會在此分享大大小小的見聞、得著和心聲等。

有空請來看看!